close




Just One day, One night 

如果給我一天時間的話
想沉醉在妳甜蜜的香氣進入夢鄉
如果在緊湊的行程中有時間的話
想沉浸在妳溫暖深邃的眼神裡

 #

叭————

一陣喇叭聲伴隨刺耳的煞車聲在道路上響起

「呼,幸好救到你了」

「在幹什麼啊!走路不看路啊!」

在一陣叫罵聲之後,道路恢復了平靜。

田柾國手裡抱著一隻白貓,蹲在路邊。

貓咪安詳的躺在田柾國的懷裡,田柾國喘著氣。

「果果,沒事吧」有道聲音從後方呼喚田柾國 是朴智旻從馬路對面跑了過來

「我沒事,這隻貓似乎也沒事」田柾國摸了摸懷中的貓咪

「真是的,小心一點啊」朴智旻無奈的為田柾國的魯莽嘆氣

「要是我在遲一步這隻貓可能就死了欸」田柾國理直氣壯的反駁朴智旻

「...」朴智旻無言以對

「你沒事了,快走吧,以後別再走到馬路上了,很危險的」田柾國放下手中的貓咪 溫柔的叮嚀著

“喵~” 貓咪像是回應田柾國的擔心般叫了一聲

「果果,快點,要遲到了」朴智旻看了下手錶 發現時間不早 緊張的催促田柾國

在田柾國終於不捨的與貓咪告別之後,兩人以飛快的腳步奔跑,趕上了最後一聲鐘聲。

「田柾國,朴智旻,站住」

就在他們跑進教室後,老師早已站在講台上插腰等待他們的到來。

「什..什麼事啊,老師」原本想偷偷摸摸爬回他們位置的兩人 被老師這麼一叫而嚇到了

「我的課你也敢遲到啊」老師以嚴厲的口吻指責

「是這樣的,剛剛路上有隻貓差點被車撞,果果不顧安危的救那隻貓所以我們才會遲到的」朴智旻急忙解釋

「真有愛心啊,你以為真實世界會上演貓的報恩是吧,你們只要顧好你們的身份就好,善人這身份輪不到你們來當」老師像是諷刺的斥責兩人

「我想要扮演什麼身份輪不到你來指責,只要我想就沒什麼我擔當不了的身份,但是只要我不想當你逼我也沒用」田柾國眼神變得銳利 語氣聽得出一些憤怒

「你這是在頂嘴是吧」老師的頭上彷彿冒出了幾道青筋

「是啊,順便告訴你,我現在最不想當的身份就是學生了」田柾國說完便丟下朴智旻一個人走出了教室

「果果!果果!」朴智旻對著田柾國走遠的背影大叫著

「這小子..」老師咬牙切齒的呢喃

「每個人都一副德性,還是動物最好了」田柾國跑到一個滿是樹的地方 躺在其中一顆樹下 

微風徐徐的拂過田柾國的臉頰,吹起了他的瀏海,青澀的臉完全顯露出來。

「好舒服....」

田柾國輕輕說了一句之後便睡著了。

「嗯...這什麼東西」

田柾國感覺到自己的肚子上有東西,而且有點重量,醒了過來。

「是你啊,沒想到你竟然跟了過來」

田柾國看了看窩在自己肚子上的一團肉球,一眼就看出他是今天早上的那隻白貓。

喵~~~

又是這像是回應的叫聲

「不知為何,總覺得能聽懂你在講什麼呢,我很奇怪吧」田柾國看著白貓 喃喃自語起來

喵~~

貓咪往田柾國的懷裡磨蹭,像是在訴說這什麼

「啊,給你取個名字吧,叫什麼好呢,好難決定啊」
田柾國自言自語著 而貓咪只是靜靜的看著田柾國的臉

「啊,因為是白色的,所以就叫小白好了」田柾國猶豫了許久 終於決定好了

喵~~~

小白這叫聲就像是在說著他很喜歡似的

「你喜歡就好」田柾國彷彿聽得懂小白的話語一般 回應了他

「啊,我該走了,下次見吧,雖然不知道見不見得到就是了」田柾國站了起來 跟小白道別 便離開了

#

「果果你心情不錯哦,遇到了什麼好事啊」

「沒什麼,遇到了一個可愛的傢伙」

「誰啊誰啊,竟然讓我們果果覺得可愛」

「吵死了,我家到了」

朴智旻和田柾國一起走回家,最後停在一棟建築物前,豪華的外牆陪襯華麗的屋體,這就是所謂的豪宅吧。

「雖然每天看,但每次看到都還是覺得好驚訝啊」

「有什麼好驚訝的,快回去吧,掰掰」

田柾國就像是在趕人一般的對朴智旻揮揮手 要他回家

「真是無情啊,掰」

朴智旻雖然嘴上這麼說著 但也還是乖乖的走人

「房子大有什麼用...又沒人住」田柾國走在自家的走廊上 走道兩側擺滿了昂貴的畫以及一些高貴的古董

田柾國回到了他的房間,把書包丟到地上便坐到了書桌前,拿起筆便開始在稿紙上寫字。

不停的寫字的手就像是自動打字機一般,不到一下子便寫完一張稿紙了。

嘟....

「喂,我在忙,有話快說,沒事的話我掛電話了」田柾國單手接起電話 另一手並沒停下來 繼續在稿紙上寫著

「等等,老師,我只是想提醒你截稿日就是明天了,你可別忘了」電話另一端的人說著

「我什麼時候超越截稿期限過」田柾國丟了一個問題給電話裡的人

「我知道你都很準時交稿,但身為編輯還是要提醒你一下」

「我寫好放在桌上,你明天自己來收」

「那我就不打擾你了」
電話另一頭的人掛掉電話,田柾國只是不停的埋頭寫著。

「啊,終於寫完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田柾國寫完了,放下筆,伸了一個很大的懶腰。

「晚安」
田柾國爬到床上,不知道是對誰說的一句晚安之後便立馬睡著了。

#

陽光透過窗簾照進了純白的屋內,營造出一絲夢幻的氣氛。

「嗯....」
田柾國從睡夢中醒了過來。

「.....」
田柾國無言的看著自己的身旁,有個女子躺在自己的床上。

「嗯...」
女子也醒了過來,他揉了揉眼睛,看著田柾國,露出了微笑。

「你是誰?」
奇怪的是,田柾國並不感到害怕且沒有任何防備,他甚至感覺眼前這女子或許可以相信。

「...?」
女子歪頭疑惑的看著田柾國

「你叫什麼名字」
田柾國在重複一次自己的問題 不過換了個問法

「白」
女子想了一下 回答了田柾國的問題

「白啊,確實名副其實呢」
田柾國上下大量著眼前這名為白的女子。
白全身上下穿著純白的洋裝,皮膚也白皙的不像話,有著一頭又長又直的淡粉色頭髮,精緻的五官,深邃的眼神像是深不見底的黑洞。

「果果...」
白像是熟識一般的呼喚著田柾國的名字

「你知道我的名字?」
田柾國感到疑惑以及些許的訝異

白沒有回應 只是靜靜的看著田柾國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田柾國再次 然而白也只是不會應

「白?」
田柾國試探性的提問

「喜歡..果果..愛」
白說了一句不完整但能猜得出意思的話

「是嗎」
田柾國毫不訝異 反而丟出了一個意味深長的問題給白

「喜歡..果果」
白以複誦回答田柾國的問題


「那,白跟我在一起吧」

「在一起...?」

「就是交往哦」

「白跟果果交往..」

「對,我跟白交往哦,但是只有一天,如果一天過後白還是喜歡我的話我們就永遠在一起吧」

田柾國就像是在計畫著什麼一般,對著一知半解的白說道。
就這樣,白和田柾國成了一日情人。

#

「喂,智旻,我今天不去上課,幫我請個假」

「好哦,你要幹嘛」

「沒幹嘛,趕工作」

「好哦」

「謝啦」
田柾國第一步是打電話給朴智旻要他幫自己請假。

「白,我們今天去遊樂園玩」
田柾國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滑著手機 原來是在計畫著今天一天與白的行程

「嗯」

「準備一下就出門吧」
田柾國雖然這麼說不過也只是把錢包和手機塞進口袋裡,而白別說是行李了,根本什麼都沒有,就像是憑空出現在這裡一般。

「出門吧」
兩人花不到五分鐘便出門了

「去玩雲霄飛車吧」
「那個看起來好好玩」
「你要吃這個嗎」
田柾國來到遊樂園之後便興奮的東奔西跑,而白也只是跟著田柾國到處玩,兩人就像是真正的情侶一般。

「呼~休息一下吧」
等到田柾國終於玩累了之後兩人找到一個長椅,坐了下來。

「白你玩的高興嗎」田柾國看著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出任何意見的白

「只要跟果果在一起都很開心」白低下頭 從容的微笑 臉上泛起了一絲紅暈

「你開心就好」田柾國將視線轉回自己的前方

「白,是為了果果而存在的」白仰望著天空 如此說道

妳的眼裡,看到的到底是什麼呢?

「是嘛,那白要永遠存在哦,就當是為了我」田柾國的臉上完全看不出一絲訝異 反而更從容了

「果果你早就知道了嗎」白對於田柾國的淡定感到疑惑 側過頭看著田柾國發問

「我什麼都不知道哦,小白」田柾國對上白的視線 微微笑了一下 

「早就知道了吧...」白移回視線 低聲呢喃著

「也玩夠了,去吃晚餐吧」田柾國眼看天色開始暗下來  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嗯..」白若有所思的回應田柾國

「白說過了吧,你是為了我而存在的,那麼,為了付起責任我會保護白的,白不用想那麼多,只要想著我就好了,別忘了我們現在是情侶哦」田柾國對著心不在焉的白宣誓

「走吧」田柾國牽著白的手開始邁開步伐

白看著田柾國拉著自己的手 不自覺的握緊 就像是害怕失去一般 。

兩人離開遊樂園之後來到一間海邊的餐廳,一邊欣賞著海景一邊共進了兩人之間的第一餐,也是最後一餐。

「白,快吃吧」田柾國為白點了一個魚排 

「真好吃,嗯..」白像是第一次吃到魚排一樣的不停往嘴裡塞

「你喜歡就好,等等吃完去海邊看夜景吧」田柾國看著吃得津津有味的白

這間餐廳雖然就蓋在海邊,但跟沙灘之間隔著一條馬路,需要過馬路才能欣賞到真正的海景。

約莫過了半小時,兩人專心的吃著食物,偶爾田柾國會問白的感想,但白通常都只是簡短的回應。

兩人都吃完飯之後,田柾國結完帳之後便離開了餐廳。

「白喜歡海嗎?」

「不討厭」

「是嘛」

「白說過了,只要跟果果在一起都喜歡」
兩人一邊走在海灣上,一邊說著有如情侶般的對話。

「一天就要過去了呢」
田柾國看著海景 感慨的說道

「白喜歡果果」
白這文不對題的回答就像是在訴說著他不會離開田柾國一般

「我知道,我也喜歡白哦」
田柾國牽起白的手 回應白的告白

兩人就這麼牽著手走在海灘上,彷彿置入了海景一般。

「啊,手機好像忘在餐廳裡了,白在這裡等我,我回去拿」田柾國摸了摸自己褲子上兩邊的口袋 都沒有自己手機的觸感 

「嗯」
白輕輕的回應田柾國

「不要亂跑哦,我馬上就回來」
田柾國一邊叮嚀白 一邊快速奔回剛剛的餐廳

白一個人站在海邊,望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彷彿所有事情都不用擔心了。

磯——————嘣

先是一陣刺耳的緊急煞車聲 接踵而來的是碰撞聲。

「果果!」白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就是田柾國出事了

「果果!果果!」
白死命的奔跑

不安的想法從心底油然而生,抱著最後一絲期待看了躺在血泊裡的人。

心碎了,現實就是如此殘酷,沒有任何選擇餘地,只能接受。

「趕快叫救護車」
「怎麼回事」
「車禍」
「好像很嚴重」
一旁的路人開始躁動

「果果...」
白跪到氣若游絲的田柾國旁邊 抓起他的手 不顧純白的洋裝染上鮮血

「白..別哭啊」
田柾國虛弱的說道 逞強的笑著 為了安撫白

「果果..不要死」白緊握著田柾國的手 眼淚不聽使喚的不斷落下

「不是說了嗎..我會保護你的..所以我不會死的..」

「可是...」白哽咽的說道

「咳咳」田柾國咳出了一攤血

「果果!」白緊張得呼喊田柾國 只希望你把他喚回自己的身邊

瞬時間,吵雜的人聲、帶有鹹味的海風、優美的海景全都消失了。
緊接而來的是掛滿牽牛花的樹叢擴散開來。

「真是壯觀..這是白的能力嗎..」

「這是我誕生的地方..」

「好美..」

「別說了..果果..你需要休息」

「回家吧..小白」

「果果..你果然早就知道我是小白了吧」

「因為都是純白色的啊..」

「我們回去吧」

白說完後,整片牽牛花叢就像是蒸發般的消失在空氣中。
跟剛剛不同的是,兩人現在身在的地點是田柾國的房間的床上。

「你能變成人我還是有點嚇到呢..呵呵..」

「我是為了果果所以才變成人的啊...」

「所以才會說是為了我而存在的啊...」

「果果...我不會讓果果死的..」

「嗯..我先睡一下..白也睡吧」

說完,田柾國便昏睡過去了。

好舒服啊,這是哪裡呢?

好像還有個人。

是誰呢?

啊別管了,這裡好舒服啊。

#

嘟嘟嘟————

「喂,智旻啊,幹嘛」田柾國沒好氣的接起電話

「還幹嘛勒,要遲到了啦,快點出來」朴智旻催促著田柾國

「好啦,我這就出去」田柾國掛掉電話 從床上做了起來

「鼠尾草?」田柾國看著自己的床上有一多牽牛花 發出疑惑的聲音

「應該是風吹進來的吧」田柾國沒有多想便下了結論

田柾國梳洗完畢,背起被丟在地上的書包便出門去了。

在經過自家的花園的時候順少把帶出來的牽牛花丟了進去。

只要一天 如果妳能跟我在一起的話

只要一天 如果妳能跟我牽手的話

只要一天 如果妳能跟我在一起的話

                             Just one day  完。

——————————————————————

抱歉啦上禮拜沒發文ヽ(´∀`)ノ
其實是因為跑去追劇了XDD
這篇我自己也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就寫出來了(○゚ε゚○)
我自己也覺得這篇很莫名其妙(´⊙ω⊙`)
你們再不留言我哭給你們看哦QAQ
還是老話一句,文筆渣請見諒ฅ'ω'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傻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